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一號公告 (07/20/2008)

茲收到一些佛教機構的咨詢,現公開答覆如下:

第一,丹增諾日仁波且是在沒有被認證成仁波且之前,由於他寫了『拜師後要好好學佛、利益眾生』的菩提心發願文,三世多杰羌佛才允諾他拜在腳下為弟子的。

第二,三世多杰羌佛沒有為丹增諾日作過任何的活佛認證身份,我們看到丹增諾日傳來夏珠秋楊仁波且為他寫的認證為活佛的認證書後,才知道丹增諾日是由青海果洛州的夏珠秋楊仁波且認證為黃教的一個轉世活佛。

第三,我們辦公室並沒有聽任何人說過他被認證為紅教的藏王赤松德增轉世,製造並傳播謠言不是修行人所應該做的。

第四,《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正式出版之前的校稿版名稱為《正法寶典》,但《正法寶典》上並未記載有任何認證活佛的事;

第五,《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上有介紹認證的實際情況,那是三世多杰羌佛對一些著名的大德們作的確認,包括夏珠秋楊仁波且也是國際佛教僧尼總會高僧們請求三世多杰羌佛作認證,而三世多杰羌佛口頭確認夏珠秋楊的轉世身份,但也沒有寫認證書。《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中刊有三世多杰羌佛為丹增諾日取髮灌頂的照片及丹增諾日仁波且的簡介,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但你們信中提到的另外五個人的名字及他們的認證,他們是什麼人、什麼身份,我們不清楚。

第六,關於要求看丹增諾日仁波且給三世多杰羌佛寫的『拜師發願文』,因為這是丹增諾日仁波且寫給三世多杰羌佛和諸佛菩薩的文書,屬個人資料,我們不能提供給大家。

大家要明白,就是噶瑪喜饒根登仁波且、達楚恒生仁波且、庫頓恒性嘉措仁波且他們跟隨三世多杰羌佛學習近二十年,三世多杰羌佛也沒有為他們作認證,而只是封授他們為仁波且,三世多杰羌佛總是說:有因緣時,由其他德高望重、道量深厚的仁波且來為你們認證才合法,我是一個慚愧之人,沒有認證資格。因此,他們的真正身份最後還是由其他的著名大德為他們作的認證。所以,當你們仔細閱讀《多杰羌佛第三世》這本寶書,你們就會了解三世多杰羌佛是何等偉大無私、忍辱謙虛,是至高無上的一切佛菩薩和眾生的楷模,而三世多杰羌佛的證量成就,僅在《多杰羌佛第三世》中發表的也是無聖可接的,但他的言行卻是平易近人、以慚愧者自居的,也是發心永遠不收供養、而只義務為眾生服務、利益眾生的。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日

下載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一號公告(pdf 檔, 82.2 KB)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一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