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十五號公告 (09/01/2010)

再次說明壇城佈置及其他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於二零零九年六月六日所發出的第四號公告上明確說明了關於壇城的佈置,但是最近,辦公室還是不斷接到善士們的詢問,為此,辦公室再次說明:無論是道場、聞法點,還是個人家裡的壇場,所用的一切物品,供桌、供杯,法器或曼達盤等,只要洗擦乾淨、依法擺整潔就好,從來沒有任何佛菩薩規定過“供杯一定要是金銀器具、曼達盤一定要大、要上品”等等。如果沒有利益大眾的心,心不純淨,再好的供具也是污染佛菩薩的垢物,要知道,其實無論什麼做的供具、法器,包括銅、鐵、瓷器,只要真心洗淨就好,佛菩薩沒有貪著佛弟子供具、供品的意圖,只要我們是修行利益眾生、以持戒恭敬之心行上供,即是最好的壇城設立!

對所有的佛弟子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修學《極聖解脫大手印》中目前已經公佈的兩大心髓,即《暇滿殊勝海心髓》和 《最勝菩提空行海心髓》,如何解開輪迴結,利生而成聖,這就是最殊勝無比的設立壇城。至於《解脫大手印》的具體修法,當依《解脫大手印》完整儀軌規定,根據所修的法設立相應合法的壇城,如果條件、地方比較困難的,一平方尺的位置都可以設一個壇城,真正修行《解脫大手印》的人,用泥巴做的供具,比那些不修《解脫大手印》而用黃金打的供具,其功德大百千萬倍。學佛重在修行,不重在表面的假象,只要壇城合乎法義規定,就是殊勝設供。如果不依這兩大心髓修學,即使以一棟大樓做壇城,最後依然是到三惡道裡去報到,如果依照這兩大心髓學修,即使是坐墊大小的壇城,也是功德無量,成就解脫。比如開初仁波且,已證得碩士道師資的聖量,他的壇城就是在一個走廊裡一塊坐墊大小的地方,設立了登地大菩薩修學所供的壇城,但是,據我們所知,到目前為止,除了中地道師資,又有哪一位尊者、仁波且、法王有他的證量呢?

希望你們這一次看清楚了,壇城的真實含義,不要再上當受騙,迷信胡說亂講的人物了。

同時,必須強調指出,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從來沒有賣過法本、法器、供具、金剛繩、甘露丸、打靶不窮丸、喀卓安得丸、金剛砂等任何丹丸,而且一次也沒有賣過,第三世多杰羌佛更是沒有賣過這些,也沒有借用這些收受過任何的供養,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美國,一次也沒有過,可以這樣說,要向第三世多杰羌佛請要這些東西,他根本就沒有,只有“眾生的一切造業罪過由我承擔,我種的一切善業功德全給你們!”至於你們來信提到的在哪一個人的手中買的什麼,這完全是他個人的行為,與第三世多杰羌佛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無關。到目前為止,第三世多杰羌佛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也沒有發行過任何法音帶,所有法音帶都是國際佛教僧尼總會請給世界各地的佛教寺廟、機構、道場和聞法點和仁波且、法師們的。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二零一零年九月一日

下載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五號公告(pdf 檔, 177 KB)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五號公告